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看过来!这里有金昌的壮丽70年

 2019/09/16/ 18:39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孟捷

  9月16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金昌专场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

  金昌,“中国镍都”。70年来,金昌市的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全市生产总值由建市初的3.25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264.24亿元,增长81倍,人均GDP达到56353元,是1981年的53倍;人民生活质量显著提升,2018年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7480元、14434元,分别是1981年的55倍和97倍;公共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和职业培训不断强化,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15122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9.4%;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由1981年的2.5%增加的37.62%,森林覆盖率由4%增加到18.8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7.71平方米,沙化土地面积从1994年的近340万亩减少到2018年的175万亩左右,“金娃娃”彻底摘掉了全国十大污染城市的“黑帽子”。

  金昌,年轻有朝气,镍都花都比翼齐飞。金昌,崇德向善,弘扬优良作风,培育时代精神。金昌,城市因文明更美丽,生活因文明更幸福。 孟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媒体记者全神贯注阅读相关资料。

  众多媒体聚焦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现场提问。

  金昌市委书记王建太介绍金昌市发展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回答记者提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