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中秋小长假 甘肃省共接待游客7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亿元

 2019/09/16/ 23: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中秋假日,全省共接待游客73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2%和17.6%。假日期间,省内各文化场所、旅游景区运行良好,文旅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中秋光景好,况复月团圆”。中秋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今年又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甘肃省文旅厅整合推出“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之旅、“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之旅、“共庆华诞”主题展演之旅、“黄河之滨”邂逅美丽之旅、“赏月观星”亲子研学之旅、“寻根访祖”追根溯源之旅、“工业科技”探秘体验之旅、“快乐老家”回归田园之旅“迎中秋、庆国庆”八大主题旅游线路产品。今年中秋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9月13日中秋节当晚,由腾讯科普和国家航天探月中心共同举办的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金昌火星一号基地、青岛和北京总演播室四地“月亮嘉年华”如期举行,全国网民共同观月,金昌当地特色美食美景和民俗表演同步上传,赢得网民连连赞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藏戏《唐东杰布》、临夏花儿《布楞沟的春天》、藏族歌舞《五彩卓尼》、阿克塞歌舞《石榴花开金山放歌》等优秀剧目带给中秋假日更浓厚的文化氛围;平凉市推出“问道崆峒·养生平凉”中秋节旅游节精品线路28条;天水市组织的“静观”邓石如书法艺术展,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武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和治沙现场参观学习的市民及游客络绎不绝;白银·景泰第三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大型综艺晚会在黄河石林风景区上演;省文旅厅与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共同推出百年校庆兰大、兰州理工大校友“故地游·甘肃行”活动,邀请校友走进“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感受陇原新变化。

  中秋小长假期间,我省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具体如下:天水麦积山大景区6.01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3.45万人次、嘉峪关关城景区3.02万人次、平凉崆峒山大景区2.07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景区3.16万人次、敦煌莫高窟景区2.93万人次。全省共接待游客73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2%和17.6%。

  我省各地还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丰富产品供给,积极为游客营造了安全文明有序的假日文化旅游消费环境。假日期间,省内各文化场所、旅游景区运行良好,文旅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