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制定山水林田湖草修复工程验收指南 “一把尺子量到底” 统一规范标准

 2019/09/17/ 0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赵梅

甘肃制定山水林田湖草修复工程验收指南

“一把尺子量到底” 统一规范标准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赵梅)日前,省自然资源厅颁发《甘肃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验收技术指南》(试行),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验收“一把尺子量到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2016年,甘肃祁连山等4个地区被列为国家第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作为实施甘肃省祁连山整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甘肃省祁连山第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已基本完成。

  山水林田湖草综合修复项目全国都在实施,但是怎样修复,修复到什么标准就可以了,又怎么样来衡量,工程该如何验收,全国尚未形成统一标准。为此,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制定了这一《指南》,旨在统一标准,切实加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与修复力度,提高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与修复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确保工程质量,并为项目验收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指南》同时有效避免修复中造成的二次破坏,或者顾此失彼的问题。”负责指南编写的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所长周自强研究员介绍,“比如在林草植被恢复与保护工程验收中,对树种、草种都明确要求考虑当地生物多样性,不能选取破坏生态平衡的树种草种。且人工种植的草种必须是多年生草种,提倡多树种林和多草种混播种草,以保障成活率。”

  周自强说,《指南》对甘肃省各类自然保护区(地)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中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土地整治与污染修复、流域水环境保护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全方位系统综合治理修复工程的验收方法和技术要求进行了规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