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省市县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全面完成

 2019/09/17/ 07: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目前,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应急管理局已全部挂牌成立并完成组建任务,各项工作正在步入正轨,并实现了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这是记者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的。

  今年以来,甘肃省统筹推进基层应急管理机构改革,首先在永靖县开展试点工作,指导全省10个市州、40个县区的613个乡镇将原乡镇(街道)安监站更名组建应急管理所,将村(社区)安监室更名组建应急管理室,初步实现了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乡村应急管理所(室)在信息报送、宣传教育、动员组织群众和风险隐患排查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同时,甘肃省应急指挥平台初步建立,通过组织专门力量,加强统筹协调,在全国率先实现安全生产、消防管理和森林防火三个应急指挥平台的联通,基本实现应急部门与水利、自然资源、林草和气象等部门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指挥平台正在向市县延伸,初步建成了纵向贯通、横向联接的应急指挥系统。另外,按照国家和我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相关要求,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积极与省工信厅等单位对接,初步计划在年底前完成厅数据中心迁移工作,在兰州新区数据中心部署应急管理信息化相关业务系统,并持续开展合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