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19年中秋假日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50亿元

 2019/09/17/ 08:2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莉

2019年中秋假日全省实现旅游收入50亿元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6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2019年中秋假日,全省共接待游客73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2%和17.6%。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为:天水麦积山大景区6.01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3.45万人次、嘉峪关关城景区3.02万人次、平凉崆峒山大景区2.07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景区3.16万人次、敦煌莫高窟景区2.93万人次。假日期间,省内各文化场所、旅游景区运行良好,文旅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今年中秋假日,全省各地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异彩纷呈。9月13日中秋当晚,由腾讯科普和国家航天探月中心共同举办的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金昌火星一号基地、青岛和北京总演播室四地“月亮嘉年华”如期举行,全国网民共同观月,金昌当地特色美食美景和民俗表演赢得网民一致赞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藏戏《唐东杰布》、临夏花儿《布楞沟的春天》、藏族歌舞《五彩卓尼》、阿克塞歌舞《石榴花开金山放歌》等优秀剧目带给中秋假日更浓厚的文化氛围;平凉市推出“问道崆峒·养生平凉”中秋节旅游精品线路28条;天水市组织的“静观”邓石如书法艺术展,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武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和治沙现场参观学习的市民及游客络绎不绝;白银·景泰第三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大型综艺晚会在黄河石林风景区隆重上演;省文旅厅与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共同推出百年校庆兰大、兰州理工大校友“故地游·甘肃行”活动,实施优惠政策,邀请校友走进“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感受陇原新变化。

  全省各地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丰富产品供给,积极为游客营造了安全文明有序的假日文化旅游消费环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