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中秋小长假甘肃省迎客736.3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0亿元

 2019/09/17/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琼 徐静雯 张秀芸 通讯员柴永鸿 刘琴 强科

中秋小长假我省迎客736.3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0亿元

同比分别增长13.2%和17.6%

  9月12日,“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甘肃大剧院拉开帷幕。图为演员在开幕式上表演保安族舞蹈《春绿陇原》。 新华社照片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 实习生乔家园)9月16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秋假日,全省共接待游客73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13.2%和17.6%。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为:天水麦积山大景区6.01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3.45万人次、嘉峪关关城景区3.02万人次、平凉崆峒山大景区2.07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景区3.16万人次、敦煌莫高窟景区2.93万人次。

  9月12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藏戏《唐东杰布》、临夏花儿《布楞沟的春天》、藏族歌舞《五彩卓尼》、保安族舞蹈《春绿陇原》等优秀节目带给中秋假日更浓厚的文化氛围。

  9月13日中秋节当晚,由腾讯科普和国家航天探月中心共同举办的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金昌火星一号基地、青岛和北京总演播室四地“月亮嘉年华”如期举行,全国网民共同观月,金昌当地特色美食美景和民俗表演赢得网民一致赞叹。

  中秋节期间,平凉市推出“问道崆峒·养生平凉”中秋节旅游节精品线路28条;天水市组织的“静观”邓石如书法艺术展,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武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和治沙现场参观学习的市民及游客络绎不绝;白银·景泰第三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大型综艺晚会在黄河石林风景区隆重上演;省文旅厅与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共同推出百年校庆兰大、兰州理工大校友“故地游·甘肃行”活动,实施优惠政策,邀请校友走进“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感受陇原新变化。

  此外,全省各地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丰富产品供给,积极为游客营造了安全文明有序的假日文化旅游消费环境。

  相关新闻

  中秋假期兰州市接待游客124.78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 实习生乔家园)9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了解到,截至9月15日,中秋假日期间,兰州市共接待游客124.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7.86亿元。

  具体来看,中秋小长假期间,兰州市重点旅游景区的接待情况为:五泉山景区接待游客110000人次;皋兰什川古梨园接待游客60000人次;水车博览园接待游客46000人次;兴隆山景区接待游客23500人次;仁寿山景区接待游客22100人次;榆中青城古镇接待游客10700人次。

  另外,根据兰州市文旅局的统计,假日旅游市场,游客需求趋势出游方式呈现多样化,自驾游、家庭游、自助游成为假日旅游主流,游客体验感强的乡村旅游成为假日旅游发展趋势。

  中秋小长假之数据

  中川国际机场运送旅客12.4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柴永鸿 刘琴 记者徐静雯 实习生牛丽媚)记者16日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中秋小长假,该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970架次,旅客吞吐量12.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66%、14.80%。中秋小长假期间,出行人群主要以探亲、旅游、学生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昆明、厦门、成都、杭州、长沙、青岛等地,前往上述城市的航班平均客座率均超过86%。

  兰铁局发送旅客78.4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强科 记者徐静雯 实习生牛丽媚)记者16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获悉, 9月12日至15日中秋小长假期间,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78.4万人次,同比增加10.3万人次,增幅15.0%,日均发送旅客19.6万人次。客流高峰日为9月13日,单日发送21.97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长途北京、上海、西安、重庆、成都等方向,短途天水、陇南、张掖、嘉峪关、中卫等方向。

  全省道路运输旅客285.53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 实习生牛丽媚)记者16日从甘肃省道路运输局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全省日均投入客车14284辆、42.85万个客位,其中日均投入包车495辆、1.49万个客位,加班车67辆、0.2万个客位。9月13日至9月15日,全省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安全稳定、运力充沛,共计完成客运量285.53万人次,完成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0.2%。

  新闻链接

  中秋假期 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9月1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全面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加强情报研判、应急值守、调度检查、巡逻防控,确保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全面启动情报研判和战时调度一级响应机制,省公安厅领导坐镇指挥中心,相关警种联合值守,每天进行调度检查,对重大风险隐患点对点销号清零。全省公安机关保持足够警力24小时在岗、在位,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全省110接报刑事警情168起、治安警情893起,同比分别下降48.8%、58.8%。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