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优化产业结构布局 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兰州城关区推出十五项具体落实措施

 2019/09/17/ 08:58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杨晟途

优化产业结构布局 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城关区推出十五项具体落实措施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记者昨从城关区委、区政府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并取得切实成效,该区从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扩大公共服务供给四方面,提出了15项具体落实举措。

  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

  城关区作为兰州的中心区,该区提出,充分发挥政策优势,紧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利好政策红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发展楼宇经济为载体,构建“内培外引”总部经济发展模式,将城关打造为高端产业总部聚集区;加快地铁沿线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完善现代化商业服务体系,打造“互联网+商业街区”智慧商圈;紧抓数字经济发展历史机遇,积极培育数据信息产业,深入推进“智慧城关”建设。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以国家级双创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加快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提升各类孵化机构、众创空间培育孵化能力,推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构建协调发展新局面

  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中,该区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着力打造以田园景观和农业生产为基础、以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为核心、以综合开发为手段、以观光休闲为主题、以一二三产业融合为重点的农业综合体示范园。全面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启动美丽乡村示范行动,聚焦“厕所革命”和生活垃圾治理,提升农村居民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全速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对照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针对目前存在的养老床位数、大气污染防治、文化产业发展等指标短板,认真分析原因,积极研究对策,全力破解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中的难题,确保在全省86个县区中排名第一,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要求。

  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拓展绿色发展新路径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百姓对城市宜居环境的诉求越来越迫切,让居民群众生活环境更优美是地方党委、政府为民谋福祉的题中之义和民生工程。对此该区提出,加大污染防治,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持续巩固“兰州蓝”成果。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扎实推进天然林保护、重点防护林体系建设等生态工程,推动国家国土大规模绿化战略落地见效;建立健全“前端收集、中端运输、末端处理”三位一体分类体系,扎实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城市小游园、公共绿地、绿化带和景观带建设,打造一批景致独特的生态景观。落实“十大生态产业”布局,加大传统制造业绿色化改造,促进工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高标准打造“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大众巷美食古街等文化载体,推进风情线和城区夜景亮化工程,让河景和夜景成为城关风景名片。

  此外,针对当前民生领域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该区将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优质均衡教育、加大扶持政策落实力度、加快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五方面通过有力的举措,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提升城关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