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在兰州购房 这32个楼盘可办理“商转公”贷款

 2019/09/17/ 0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欧阳海杰 实习生罗虹

在兰州购房,这32个楼盘可办理“商转公”贷款

“商转公”合作项目(楼盘)汇总表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欧阳海杰 实习生罗虹)相比商业住房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低、放贷快的优点备受购房者青睐。目前在兰州购房时有哪些楼盘能够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9月16日,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公布了已经合作23家开发商的32个项目(楼盘),帮助广大购房者甄选。同时,针对职工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如何办理公积金以及公积金的提取做了详细答复。

  相关答复

  职工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住房公积金如何处理?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答复:职工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住房公积金分两种情况具体办理。

  一、新就业单位继续为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业务,转移到新单位继续缴存。

  二、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时间满半年后,职工携带身份证明材料及单位出具的解除劳动关系的合同或文件办理全额销户提取。

  职工在偿还个人住房贷款期间(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如何提取公积金余额?需要哪些要件?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答复:职工可申请提取本人和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用于偿还住房贷款本息。

  提取需要提供身份证明材料、借款合同、还款明细清单、购房(租赁)合同(协议)或不动产权证书等要件。

  缴存职工在偿还贷款期间内,按月偿还贷款满12期后,每年可以申请提取一次,跨年可累计,累计提取额不得超过当前已还贷款本息总额。

  部分偿还或一次还清住房贷款的,还贷后一年内可以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且只能提取一次,累计提取额不得超过贷款本息总额。

  职工在发生工作调动或者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在新调入(就业)单位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需办理哪些转移业务?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答复:住房公积金转移业务分为外部转出、外部转入和内部转移。

  一、外部转出指职工住房公积金需由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转移至其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情形;

  二、外部转入指职工住房公积金由其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转移至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的情形;

  三、内部转移指职工住房公积金在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不同缴存单位之间转移的情形。

  外部转出前往转入地(接收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外部转入及内部转移前往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业务受理大厅办理。

  1.外部转出要件以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为准;2.外部转入携带本人身份证现场办理;3.内部转移携带本人身份证,调令、商调函或调入单位出具的单位介绍信(如已在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不同单位存在两个账户的,办理内部转移时,无需提供调令、商调函或调入单位出具的单位介绍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