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又是一个丰收年!全国民族运动会甘肃代表团斩获四个一等奖

 2019/09/17/ 12: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会旗交接仪式。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郑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燃烧了9天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圣火,昨晚在郑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缓缓熄灭。甘肃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上共获得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13个三等奖,荣获大会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圆满完成参赛任务,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这是2007年以来甘肃代表团在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武术三人对练实现三连冠。

阿拉木斯成为且里西74公斤级的新科冠军。

“女汉子”萨如拉优势明显。

  运动会期间,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的7009名运动健儿们,在这个秋天共襄四年一度的民族体育盛会。甘肃代表团派出17个民族的体育健儿,参加了竞技项目和表演项目的角逐。民族武术项目历来是甘肃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在武术三人对练项目中,代表甘肃参赛的韩晋、王超、张瑞鹏顶住压力,以绝对优势夺得一等奖,并实现了其在全国民族运动会该项目上的三连冠。民族式摔跤是甘肃团的另一支“王牌军”,在本届运动会上,阿拉木斯、萨如拉分别在且里西和搏克项目上,为甘肃代表团夺得一等奖。除了这些竞技项目延续优势外,此次甘肃代表团在表演项目有新的收获:舞蹈《采花时节》登上综合类最高领奖台,荣膺一等奖,其他参赛节目也“不空手”,全部获奖。

《采花时节》打动了观众,也征服了裁判。

  此次,甘肃团所获成绩,均集中在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且里西、北嘎、格、希日木、搏克)以及押加项目上,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省在上述项目中的后备人才“厚度”。表演项目,甘肃参赛项目民族特点突出,艺术表现力强,体现了编创人员的智慧和表演人员的艺术素养。

  在昨晚举行的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海南省接过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大旗。

  2023年,海南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