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感受不一样的“早教”——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见闻

 2019/09/18/ 0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宜秀萍

感受不一样的“早教”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宜秀萍

  “儿童早期发展不是过度干预而是创造其适宜发展的环境,父母的坚持和陪伴至关重要,我们的目标就是教会年轻的爸爸妈妈科学开展‘早教’。”近日,记者走进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主任何莉开篇明义,随后的见闻更是让记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早教”。

  说起儿童保健,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打防疫针,何莉坦言,2008年之前,医院儿保中心的主要任务就是打防疫针,近年来,随着儿童早期发展理念的更新和完善,作为全省妇幼保健的龙头机构,省妇幼保健院紧跟国内外前沿技术和理念,成立了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打防疫针这一任务按照国家要求,已经完全下沉到基层社区,如何提高人口素质、有效保障母婴成为医院的重头戏。

  “甘肃是经济欠发达省份,影响儿童健康的营养不良以及儿童肺炎、腹泻、贫血、佝偻病等老问题依然突出,同时,儿童心理疾患、儿童伤害等新的健康问题也日益显现。”何莉介绍,面对这些新老问题,医院在做好儿童疾病常规治疗的同时,基于国内外儿童早期发展先进理念,不断引进开展新的服务模式。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心正式启运国内外领先的智能化情景互动式儿童早期发展训练模式,将养护培训及各类训练过程呈现在一定的空间、时间情境中,如森林、演播剧场、营养厨房、艺术殿堂、想象空间等不同情境,全方位为不同年龄段的儿童进行体能、智能及学能评估,并培训指导家长与宝宝开展情景互动式训练,掌握科学的家庭养育技能,为宝宝创造适宜发展的环境。

  这一训练模式受到宝宝和家长的热捧,运行两个多月来,每天预约上课、体检、评估的宝宝和家长络绎不绝,中心的每个情境体验室都排满了“课”。从0至12个月的婴幼儿到十二三岁的少年儿童,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宜的训练项目,得到激发潜能的满满收获。关注儿童早期发展的每一个阶段、积极参与陪伴宝宝健康成长的理念也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和接受,而这也正是何莉和她的团队所期盼的。

  当天,省妇幼保健院还邀请多家媒体记者走进产科、妇科、生殖医学中心,现场体验医师们的日常工作,感知他们的辛劳与心愿,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医师群体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