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讲座进校园 高级工程师和中学生畅聊"航天"

 2019/09/18/ 08:1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何燕

市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讲座进校园 高级工程师和中学生畅聊“航天”

科普讲座现场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市科协近日举办“大手拉小手”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邀请学术造诣高、演讲经验丰富的科技工作者组成了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科普报告队伍,深入基层尤其是三县学校开展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9月17日,市科协邀请航天510所高级工程师雷占许,为永登县第八中学的700多名学生讲述航天科技知识。

  雷占许为第六届全国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成员、兼任中国真空学会科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宇航学会联络员等。他长期从事航天科研生产管理、学术交流和科普教育工作,已组织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组织《真空与低温》杂志的编辑出版,荣获“2018年中国航天期刊优秀团队奖”。

  永登县第八中学教师王兴业表示,科普进校园,让孩子们和科学家零距离接触,感受科学家风采,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热爱科学的种子,达到了提高科学素质的目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燕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