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大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2019/09/18/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兰大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9月17日上午,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共建世界一流大学启动暨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当晚,以“坚守·奋斗”为主题的校庆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摄影/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制图/韩龙生

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摄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百十载坚守奋斗肇始金城,新时代砥砺前行共舞华夏。9月17日上午,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共建世界一流大学启动暨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并为获得“兰州大学坚守·奋斗杰出贡献奖”的老教师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分别讲话。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领导李荣灿、马廷礼、李元平、陈青、王嘉毅、王玺玉、张世珍、王锐、郭天康及李志勋出席纪念大会。

  唐仁健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兰州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兰州大学是甘肃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一百一十年来,扎根陇原大地,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把西部的地域特点变成研究特色和学科特色,已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双一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甘肃的今天和明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办好高质量的高等教育。我们将当好服务发展的知心人,搭好合作共建的连心桥,画好融合发展的同心圆,以更大力度支持兰州大学高水平发展。衷心祝愿兰州大学坚定追求不变的精神气质、一流的高远目标、融合的发展之路,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秉承“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坚守如一、奋斗不止,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贡献更多兰大智慧。

  孙尧说,兰州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创造了许多奇迹,为国家的发展尤其是大西北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今天的兰州大学,在国家建设教育强国的进程中正发挥着重要作用,将来还将发挥重要作用。进入新时代,国家发展需要更多高层次人才支撑,需要解决更多关键技术问题,需要兰州大学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兰州大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在西北的战略需要、甘肃发展需要,建设好“双一流”大学,不仅要“独树一帜”,更要“不可替代”,真正使高等教育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为甘肃、西北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西北大学教授詹姆斯·弗雷泽·司徒塔特分别致辞。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主持纪念大会。

  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外兄弟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单位代表,兰州大学校友代表等参加纪念大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