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晚会昨晚精彩上演 坚守奋斗 兰大气概

 2019/09/18/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王文亚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晚会昨晚精彩上演

坚守奋斗 兰大气概

晚会现场。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摄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王文亚)9月17日晚的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当华灯绘出灿烂的图画,无人机拼出“生日快乐”,雄浑的音乐响起之时,迎接五湖四海兰大人的是一场以“坚守·奋斗”为主题的庆祝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

  “青春的笑容流光溢彩,我们携手走进兰大的时代。”这首由2005级毕业生作曲的《我们一起来》是他们坚定的青春宣言,表达了兰大学子对母校深厚的爱。精彩的情景剧《信念》讲述了兰州大学建校的历史,重现了先辈的热血青春,弘扬了兰大人的爱国精神。合唱《百十兰大咏》,小朋友们稚嫩的嗓音清亮,学长学姐们坚定的目光如炬。从兰大走出的优秀学子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坚守西北的决心,以及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爱国情怀。

  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百十年来,兰大一直与祖国同心同向同行,兰大儿女齐聚一堂高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舞蹈《舞动丝路》,雄浑的鼓点承载千年悠悠丝路漫漫,舞者倾情演绎敦煌的璀璨历史。豫剧大师马金凤先生的亲传弟子吕伟再现经典《穆桂英挂帅》,一袭华美戏服,手握令字大旗,神情投入,唱尽薪火相传的忠魂。

  音诗画《兰大人,继往开来创明天》,沙画家的一捧黄沙下,变的是兰大的一百一十载,不变的是“自强不息,独树一帜”,朗诵者深情的声音,流淌着对兰大的爱意,作者用细腻大气的笔触,回望了往昔的峥嵘岁月,憧憬着继往开来的明天。

  110年的风雨,育得桃李遍地;110年的锤炼,铸就西部名校。110年的奋斗,我们一同见证;110年的辉煌,我们有目共睹。

  2019年9月17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海内外兰大人,以这场晚会作礼献予母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