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公交开放日” 兰州市民探访忙碌公交人

 2019/09/18/ 0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实习生牛丽媚

“公交开放日” 市民探访忙碌公交人

投币箱里清理出游戏币。

工作人员在点钞。

  9月17日,兰州公交集团在第五客运公司举办“公交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民、学生走进公交企业,实地参观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公交枢纽站、新能源公交车,体验城市公交运营各个环节,宣传公交节能环保政策知识,实地拉近市民和公交人的距离。

  “车怎么还不来!”每当大家在站台上等半天都等不来公交车时,大多会这样抱怨。兰州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公司党委书记陈忠在指挥调度室向大家介绍,其实急的不仅是乘客,线路的调度员们更着急,他们每天在大屏幕上观察着所有线路,记录每一辆车的实时位置,必须要对整体运营进行把控,确保每辆车的行车间距。

  不看不知道,原来为了市民们安全便捷出行,除了公交驾驶员、调度员肩负着安全职责外,还有很多公交人坚守在不同的工作流程环节。例如公交车保养员、加气员,还有长居幕后的公交点钞员和公交投币箱“收胆员”。拿公交“收胆员”来说,每天要从子夜忙碌到天亮,任务就是把公交投币箱内胆集中整理,再交付给公交点钞员进行清点,最后将清理后的投币内胆装入每辆公交车。

  在此,公交人呼吁广大乘客,虽然随着移动支付功能日益普及,乘客们更多地选择了移动支付、刷卡等支付方式,但还是有个别人会使用游戏币、残破不全的纸币冒充车费,希望这种现象能早日杜绝。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 实习生牛丽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