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看过来!这里有甘南的壮丽70年

 2019/09/18/ 20:3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孟捷

  9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甘南州专场新闻发布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1953年自治州成立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历史脚步,甘南藏区与祖国同行,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使甘南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经济发展从百废待兴,实现了多业并举。2018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155.73亿元,是1949年的519倍,大口径财政收入19.18亿元,是1953年的5812倍。

  ──基础条件从一穷二白,实现了日新月异。2018年全州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65.8亿元,是1953年的27.63万倍。夏河机场通航,临合高速通车,县县通二级公路、所有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安全饮水、电力、通讯、市政、网络、天然气等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全覆盖。

  ──生态环境从恶化退化,实现了有效治理。全州治理鼠害草原1573.5万亩、流动沙丘3.55万亩、沙化草地10.69万亩、退化草原116万亩,核减超载牲畜92.4万个羊单位,125平方公里小流域得到治理。

  ──社会事业从落后掉队,实现了全面进步。70年来,全州已建立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完整的教育体系,到2018年底,共有各类学校429所,在校学生达12.4万人,全面实现了“两基”目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6.4%。

  ──人民生活从积贫积弱,实现了富足富裕。2018年,全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677元,是1949年的452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4783元,是2004年的5.2倍。

  “风雨兼程七十载、不忘初心铸辉煌”。甘南正以朝气蓬勃、开放包容、豪迈自信、奋发有为的崭新姿态走向世界。

  孟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认真阅读相关材料。

记者认真聆听和记录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播放甘南州宣传片。

多家媒体运用网络平台对发布会进行直播。

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现场提问。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介绍甘南州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甘南州副州长王建军回答记者提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