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天水这家企业把产品卖向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9/09/18/ 2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袁志伟
微信图片_20190917193255.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袁志伟

  9月17日,“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天水市,采访天水市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当天上午,采访团来到位于天水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是国家为支援三线建设于1968年从北京搬迁至天水的国内中高压输配电开关行业的大型专业制造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发电、输配电、石油、石化、冶金、建材、轨道交通、煤炭、市政建设、核电等领域。截至目前,已累计生产开关设备约23万台套,出口1.7万余台套至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地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峡工程、青藏铁路、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等国内外重点工程提供了优质的产品和优良的服务。

  已经有32年工龄的生产总监陈天生介绍,历经近50年的市场实践,公司生产制造的“长城”牌开关产品已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国内中压成套开关设备和电器元件市场领域享有很高的市场知名度、美誉度和用户知名度。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科技部“科学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机械行业“管理进步示范企业”、“中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中国机械工业500强”等荣誉称号100余项。

  “公司靠研发和质量取胜,目前特色的拳头产品占据了销售的三成以上,突出了人有我精的产品策略。”陈天生说。在几近残酷的市场竞争中,长城公司面临着制造企业普遍存在的压力,先生产、交货付款90%、预留10%的行规,造成了三角债,使得生产资金捉襟见肘,即使这样,公司顶住各种压力,依然保持着国内立于翘楚的地位。

  副总工程师刘伟介绍,建厂以来,共完成新产品研发237项,其中5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42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8项被科技部列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共申报专利141项,获得112项实用新型专利、27项发明专利、外观专利2项,企业的产品技术实现了在多个新领域的重大技术转型。其中部分原本只能进口的尖端产品,经过科研攻关成功生产,迫使国外厂家降价50%,而该公司的价格只有进口价的20%,为国家大型工程节约了大量资金。

  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刘伟这样描绘集团的设想:“在不断开发类似风冷开关独家产品的基础上,致力于输配电产业在技术、产品方面为用户提供输配电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也就是总揽工程,采购上游和下游,完成效益最大化,促进公司的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