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华诞宴”“朝阳图”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09/18/ 23: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实习生 王飞
DSC_2652.JPG

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美食节开幕。

  每日甘肃网定西9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实习生 王飞)今天下午,201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美食节在定西市安定区盛大开幕。以马铃薯为主要食材打造的108道“华诞宴”和70道“百味宴”,融“色、香、味、形、美”于一体,为国内外嘉宾献上了视觉和味蕾的盛宴。

DSC_2616.JPG

节会现场热闹非凡。

DSC_2689.JPG

精彩的文艺演出。

DSC_2838.JPG

精彩的文艺演出。金奉乾 摄

  下午4时,备受期待的201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美食节在欢快的歌舞中拉开序幕。《共筑中国梦》《阳光路上》《巴当舞》《向往定西》等精彩表演,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来自德国的厨师以马铃薯为食材,烹制了两道可口的德国风味马铃薯特色菜,演绎出“土蛋蛋”的异国风情。在气球上切土豆丝,用土豆雕刻出栩栩如生的花朵,来自天庆国际大酒店的4位厨师大秀厨艺令人叫绝,在他们手中,一颗马铃薯在短时间内就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 

DSC_2940.JPG

来自德国的厨师展示厨艺。

DSC_3019.JPG

4位厨师亮出气球上切土豆丝等绝活。金奉乾 摄

  定西市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祁永和在美食节开幕式上说,安定区借助国家马铃薯主食化战略的东风,全方位开发马铃薯主食化、鲜食化产品,食品级精淀粉、复合粉、变性淀粉、全粉加工业形成集群,薯条、薯片、薯馕、甜圈、面包、饼干等薯制品加工业快速发展;同时通过炒、炸、焖、烤、炖、煮、蒸等多种烹饪手法,研发推出融“色、香、味、形、美”于一体的系列菜品和特色小吃,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符合大众口味、高中低档搭配、男女老少皆宜的“马铃薯全宴”。举办马铃薯美食节旨在深度挖掘马铃薯作为大众食材的营养价值,多元展示马铃薯开发绿色菜肴的独特魅力,唱响“定西马铃薯全宴”特色品牌,打造“舌尖上”的马铃薯“第一国菜”。

DSC_3172.JPG

马铃薯华诞宴上的精美菜品。

DSC_3240.JPG

马铃薯华诞宴上的精美菜品。

DSC_3242.JPG

让人垂涎欲滴的精美菜品。

  晚上6时30分,一场视觉和味蕾的盛宴拉开序幕,以马铃薯为主要食材精心打造的108道“华诞宴”和70道“百味宴”,让国内外嘉宾亲身感受到了马铃薯“第一国菜”的独特魅力。在宴会现场,来自定西市美术馆和定西市画院的8位艺术家挥毫泼墨,以马铃薯为主题,共同创作了极富定西特色的《朝阳图》。

  作为2019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美食节,以雕栏玉砌的绝美“华诞宴”和展现定西风貌的《朝阳图》,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DSC_3330.JPG

艺术家们现场创作《朝阳图》。

DSC_3175.JPG

马铃薯华诞宴。金奉乾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