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好消息!银西铁路早胜三号隧道顺利贯通

 2019/09/19/ 0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李建强
2345截图20190918201019.jpg

银西铁路早胜三号隧道顺利贯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建强)9月18日,由中铁十二局四公司承建的全长11171.38米的银西铁路早胜三号隧道贯通,实现了我国规模最大古土壤隧道群的全部贯通。

  据了解,银西铁路早胜三号隧道与一号及二号隧道累计全长25公里,共同构成了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古土壤隧道群,该隧道群全部位于200米以下的古土壤层,其深度和长度均创造了中国高铁建设之最。

  作为双线隧道,银西铁路早胜三号隧道群开挖断面达160平方米,创造了中国高铁古土壤隧道断面施工之最。为避免施工中易出现支护变形过大、支护开裂甚至塌方等事故,技术人员对隧道的支护受力特性及结构形式等方面进行综合研究,通过调整仰拱曲率,让椭圆形隧道断面更加“圆润”,形成稳固的支撑结构。在此基础上,经过严密计算采用最优的力度加固钢拱架,调整锚杆的深度、数量和打设时间,让钢拱架完美嵌入古土壤“肌体”中,形成了黄土隧道快速施工工法。隧道掘进月进度由最初的70米达到120米以上,实现了快速安全推进,为我国古土壤隧道施工和相关专题领域研究提供了经验借鉴。

  银西铁路早胜三号隧道的顺利贯通打破了银西高铁的建设瓶颈,确保了后续开展的隧道水沟电缆槽和铺轨作业,为2020年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