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黄河之滨也很美】人是城之魂

 2019/09/19/ 0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铁梁 韦德占 王有龙

【黄河之滨也很美】

人是城之魂

  城,沁浸人的灵魂;人,熔烙城的印记。

  无论是生于斯长于斯的市民,还是在外打拼的游子,抑或是天南海北扎根在这里、游历于这里的异乡客,“如兰之州”都用强大的包容心和亲和力,抚慰着这些生生不息的灵魂,看他们在这片热土上,交织演绎着的百态人生,或磅礴如涛,或细微如萤……

  这座城,是俊逸阳光的美男子。南北两山是他的臂膀,舒展惬意、苍劲有力,虽然擎起了千年的沧海桑田,但依旧绿意盎然,青春勃发;三十余座桥梁是他的骨骼,雄浑坚毅、气势磅礴,将“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恢弘大气淋漓展现。

  这座城,是风姿绰约的俏佳人。市花玫瑰是她的容颜,绯红烂漫、明艳优雅,淡淡逸散的馨香,锋芒带刺的气质,顾盼生姿,撩拨心弦;誉满天下的牛肉面是她的姿态,妩媚柔韧、浓郁热烈,既有一清二白的纯净,又有三红四绿的爽利,让人一见倾心,唇齿留香。

  这座城,更是活泼聪慧的孩童。古老水车是他的玩具,用乐此不疲的转动,唤醒自由散漫的黄河水,滋养了满城绿意芬芳;羊皮筏子是他的坐骑,以“赛军舰”的气势在波峰浪谷里颠簸,就这么平淡从容地划过春秋,送走冬夏。

  所谓“都会城市”,即是有灵性、有温度、有人间真情;所谓“精致兰州”,即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座城,就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体,注目着古往今来的变迁,描绘着寒来暑往的画卷,吟诵着抑扬顿挫的诗篇。

  黄河之滨也很美,水、山、人、文,概莫能外!

  摄影:张铁梁 韦德占 撰文:王有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