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一带一路”历史·文化·艺术·女性学术研讨会在兰大举行 王春法王锐等出席

 2019/09/19/ 0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欣瑶

“一带一路”历史·文化·艺术·女性学术研讨会在兰大举行

王春法王锐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今天上午,“一带一路”历史·文化·艺术·女性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行,这是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此次研讨会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历史、文化、艺术、女性等为研讨主题,邀请了国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四川省博物院等全国文博系统的相关专家,以及西北大学、内蒙古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参会进行交流讨论。

  在此次论坛上,还举行了“陇东地区周秦文明研究”项目合作协议交换仪式。该项目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兰州大学联合开展,项目将发挥国家博物馆在资源平台、学术研究、专家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依托我省丰富的考古文物资源和考古发掘技术力量,在合作开展研究的同时,提升兰大考古学科的科研能力、学科建设水平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正值兰州大学110年校庆,中国国家博物馆此次还为兰大赠送了《大唐风华》《无问东西—从丝绸之路到文艺复兴》《夏荆山艺术》《中华文明》等200套精品图书,丰富兰大历史、考古、艺术等领域的图书馆藏,支持该校考古文博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