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甘南州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09/19/ 06: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锦涛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甘南州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9月18日上午,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甘南州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砥砺前行感恩奋进——甘南藏区70年”。发布会上,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甘南州副州长王建军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甘南州各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经济发展从百废待兴实现了多业并举,基础条件从一穷二白实现了日新月异,生态环境从恶化退化实现了有效治理,社会事业从落后掉队实现了全面进步,人民生活从积贫积弱实现了富足富裕。数据显示,2018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155.73亿元,是1949年的519倍;2001年至2018年累计减少农牧村贫困人口65.1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79.39%下降到3.89%,甘南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

  甘南州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和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近年来,甘南州委、州政府紧紧围绕培育生态产业、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崛起目标,创造性实施了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两大系统工程,并持之以恒强力推进,彻底改善了城乡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条件,全面革新了甘南藏区的整体形象和气质内涵,目前已实现了4.5万平方公里“全域无垃圾”目标,1303个红色旅游型、生态体验型、休闲度假型、民俗文化型、特色产业型生态文明小康村已建设完成。

  下一步,甘南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和新发展理念,突出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更加开放、更加自信、更加饱满的精神奋力冲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