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服务456万人,甘肃人力源服务机构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019/09/19/ 07: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每日甘肃网9月19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甘肃省人力源服务机构已发展到723家,全年服务人员456万人,帮助108万人实现流动和就业。

  近年来,甘肃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规模数量不断增长,业态不断丰富,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全省各级各类人力资源资源服务机构围绕劳务组织提升、精准对接、专场招聘会、创业指导等6大行动积极发挥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持续推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建设,积极发挥公共服务机构促进就业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规范行政审批程序,精简审批流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量增长迅速。为鼓励各类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甘肃省出台相关政策,提出包括就业奖补、创业补助、社保补贴和培训补助等方面的具体奖励措施,充分调动企业和各类经济组织的积极性,促进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持续推进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全省共在对口协作市及所辖县(区)设立劳务服务机构41个,累计签订劳务合作协议77份。2018年,甘肃省向东部4省市通过政府间协议定向有组织输转劳动力1.2万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312人;在省内,转移到帮扶省市建立的企业或援助的扶贫车间就业2.5万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4138人。

  甘肃发挥基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建立就业扶贫新模式,并积极拓展省外劳务市场,与16个省市区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设立省外劳务工作站18个,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全方位提供培训、输转和维权等服务。同时,组织专场招聘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加强创业扶持创业指导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目前,全省共建成17个国家级、15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示范县),建成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60个。截至2018年底,全省返乡创业农民工累计达21.96万余人,创办经营实体9.18万个。实施技能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做到因人施培、因产施培、因岗定培,全面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