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城关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 将对四类单位开展“六必查”

 2019/09/19/ 08: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城关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 将对四类单位开展“六必查”

  每日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小区垃圾分类落实不到位,你看,这有害垃圾桶里怎么还有报纸、包装盒,易腐垃圾桶里也放着各类垃圾。”9月17日下午,城关区环卫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在突击检查位于城关区甘南路的甘肃省体育局家属院时,发现该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不到位。

  9月17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甘肃省体育局家属院内,在物业人员的带领下,执法人员对院内的分类垃圾桶进行突击检查。经查,该小区的有害垃圾桶和易腐垃圾桶内都存放着不相符的垃圾,有害垃圾桶内放着报纸、包装盒等垃圾,衣服垃圾桶内也放着很多其他垃圾。虽然院内贴着宣传海报,但是居民依旧按照过去的习惯所有垃圾一袋倒,小区也没有配备垃圾分类引导员,无法做到监督引导。

  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小区物业部门开具一张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方加强小区内的垃圾分类宣传,设置垃圾分类引导员,在每天的早中晚三个时段引导居民投放。

  据介绍,自9月起,城关环卫执法中队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针对辖区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公共服务企业等四类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将开展统一监督执法行动。垃圾分类不到位且拒不整改的单位,将面临处罚。

  专项执法行动期间,环卫执法中队将对四类单位开展“六必查”:一查是否建立分类台账;二查是否建立分类工作制度、有序推进;三查是否按规定设置分类收集容器、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四查是否在收集容器上设置分类投放标志、在醒目位置设置投放引导标识;五查是否设置集中投放点、规范分类;六查分类投放设施周边环境是否脏乱差。同时,将按照调查摸底、上门宣传、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收集信息、督促整改、处罚前告知、实施处罚等执法“八步走”,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自今年5月至今,城关区对垃圾分类不到位的单位、物业小区等,问题较轻者,批评教育、书面警告72家;对问题较重者,立案调查65起,行政处罚65起,共处罚15万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