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脑瘫“博士”谢炎廷获兰州大学“荣誉研究生”称号

 2019/09/19/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王文亚

脑瘫“博士”谢炎廷获兰州大学“荣誉研究生”称号

  每日甘肃网9月1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王文亚)本报今年3月12日以《兰大教授徐守军和他的“编外博士生”》为题深度关注过的以编外生身份师从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徐守军读完本科后又读研的兰州籍脑瘫患者谢炎廷,近日被兰州大学授予“荣誉研究生”称号。

  2011年以来,兰州籍脑瘫患者谢炎廷以旁听生的身份在兰州大学学习了8年。其间,以“兰州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了两篇学术论文,其中一篇发表在SCI期刊上,为学校做出了一定的学术贡献。谢炎廷用精神和毅力感染着师生、用坚持和奋斗奉献着学校、用执着和笑容感动着社会。他的经历和气质契合兰州大学“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和“坚守·奋斗”的校庆主题,为兰大扎根西部、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增添了社会美誉度。经2019年9月12日兰州大学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授予谢炎廷“荣誉研究生”称号。

  相关报道

  【深读】兰大教授徐守军和他的“编外博士生”

  谢炎廷,地道的兰州人,因为自幼脑瘫,其面部、双手、双腿、双脚严重畸形,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说话的时候都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甚至无法正常握笔【详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