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本周日,黄河之滨一起走 兰州黄河风情线百公里徒步活动开始报名 设五个组别

 2019/09/19/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刘琼 实习生乔家园

本周日,黄河之滨一起走

黄河风情线百公里徒步活动开始报名 设五个组别

  每日甘肃网9月1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 实习生乔家园)9月18日,记者从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为丰富广大兰州市民的文化生活,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开展,创建兰州市城市新形象新名片,兰州将策划组织“趣徒步·悦兰州”2019中国·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百公里徒步活动(简称“兰州百公里”)。据悉,本次活动将于9月22日(星期天)正式启动,目前,报名工作正在进行。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是一个融合了体育运动、黄河文化、城市旅游和休闲体验的全民健身活动,不以比赛为最终目的,强调“趣”徒步、“趣”体验,既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又传播环保公益理念,以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为活动区域,通过户外运动嘉年华平台,提倡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让徒步爱好者收获“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幸福感。

  本次活动起点为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百合公园,沿南滨河路西行,由西沙大桥过桥至北滨河路,经深安黄河大桥、银滩黄河大桥、七里河黄河大桥、小西湖黄河大桥、中山桥,再由雁滩黄河大桥过桥至南滨河路,一路西行,回到百合公园,赛事全程约60公里,全方位展示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主要景观、景点。

  为满足不同人群的参与需求,本次活动主要设置五个组别:1.精英组:赛程为60公里,约300人;2.半程组:赛程为30公里,约700人;3.趣骑行:赛程为30公里,约1000人;4.亲子组:赛程为10公里,约3000人;5.体验组:不限里程,约5000人。

  本次活动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20日。目前,活动报名通道已经开启,市民朋友们可通过关注“兰州市登山协会”微信公众号,查阅“兰州百公里活动公告”参与报名。

  相关链接

  百公里徒步

  百公里徒步又称为毅行,是国际化的时尚运动概念,源自香港,始创于1981年,发展至今已成为整个亚洲地区最有影响力的群众性长途步行活动。近些年来,百公里毅行徒步活动已在内地众多城市陆续兴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