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光明扶贫”惠民生 10月1日起甘肃将对50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白内障筛查

 2019/09/19/ 2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9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省卫生健康委、省扶贫办联合印发通知,对进一步做好“光明扶贫”工程项目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白内障是农村贫困人口25种重大疾病专项救治病种之一,“光明扶贫”工程是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募集社会资金,对救治对象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保险补充报销之后的个人自付部分费用予以兜底解决,从而实现免费救治。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就诊时,按照“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其自付部分费用由定点医院先垫付,确保患者不花一分钱。

  通知要求,为推动项目进度,自10月1日起,各地要组织辖区定点医院深入基层对辖区所有50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全面筛查,村医、健康专干等基层卫生健康和扶贫队伍要积极配合定点医院组织人群参与筛查,筛查出的建档立卡白内障患者要到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确诊,对符合救治条件的患者要尽快安排实施手术。定点医院要规范诊疗行为,选择适宜经济的耗材和药品,严格控制医疗费用。省防盲办和各级眼科专业质控组织、各对口支援医院要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各地做好项目技术支持和质量控制,指导定点医院做好病员筛查、手术患者术前检查、术后护理及出院随访等工作,降低手术并发症,提高手术治疗效果,确保患者手术质量和安全。

  目前,全省106所定点医院中仍有11所未与当地扶贫办、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签订“光明扶贫工程”项目合作协议书。通知要求未签协议的定点医院务必于9月30日前与当地扶贫办签订协议。

  据悉,光明扶贫工程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8年7月启动实施以来,已为4000余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