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2019/09/20/ 06: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赵明霞

戈壁雄关鱼水情

——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双拥模范城——嘉峪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赵明霞

  巍巍祁连山,见证拥军本色;滔滔讨赖河,高唱爱民赞歌。

  嘉峪关市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这片深情的热土上,广大军民携手并肩描绘了一幅幅生动的画卷,用真情筑起了一座座历史丰碑。

  近年来,嘉峪关市持续聚焦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部署,在谋划双拥项目上下功夫,在丰富共建载体上抓落实,双拥工作呈现出“站位高、谋划实、引领强、渗透深、融合好、效果佳、发展快”的特色,谱写了新时期军政军民鱼水情深的赞歌。今年7月,嘉峪关市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殊荣,继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以来,再度蝉联双拥荣誉称号。

雄关见证军人集体婚礼。

  一

  日前,地处“天下第一雄关”脚下的嘉峪关市花卉博览园花团锦簇,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庆“八一”驻嘉官兵集体婚礼在这里举行。来自驻地军营的79对新人在长城脚下喜结良缘。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空中,79对新人在收获爱情与祝福的同时,也向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愿。官兵集体婚礼活动是嘉峪关市双拥工作创新发展的鲜活事例,也是军民深厚情谊的见证。

  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里,摆放着一张床、一台缝纫机、一个旧式大箱子和一张小桌子。“哒哒哒、哒哒哒……”新城镇长城村村民盛桂兰熟练地操作起缝纫机,一会儿工夫,一双鞋垫就初具雏形。“只要想到这些当兵的娃娃们能用上我做的鞋垫,心里就高兴。”72岁的盛桂兰已持续12年义务为驻嘉部队官兵做鞋垫6000余双。

  “鱼水情深”“保家卫国”“为国争光”等励志的话语配上好看的花纹,盛奶奶做的鞋垫深受官兵们的喜爱。“只要大家不嫌弃,只要我的身体还行,我就一直做下去。”盛桂兰说。

  这是嘉峪关市拥军优属的生动写照。近年来,嘉峪关市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搭台、社会唱戏、军地联动、全民参与”的“大双拥”工作新格局,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部队、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