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陇南市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09/21/ 05: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多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陇南市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9月19日下午,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陇南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建设美丽陇南”。发布会上,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70年来,陇南市国民经济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地区生产总值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0.54亿元发展到2018年的379亿元,增长了700多倍;城乡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市区、县城、小城镇、美丽乡村“四位一体”统筹推进;群众生活发生了根本性改善,收入大幅增长,社会事业快速发展,老百姓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陇南市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各项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与进步。陇南市着力解决深度贫困问题,探索出了片区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生态扶贫等多条有效路子,贫困人口从2011年的130万人,下降至2018年的18.4万人,先后荣获“2015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全国电商扶贫示范市”“全国十佳精准扶贫创新城市”等称号;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多年没有立项审批一家水电站,没有让一家“三高”企业落地,坚决关闭了一批小矿山、小冶炼,大力实施“两江一水”生态综合治理,植被覆盖率、空气质量均位居全省前列,成为大熊猫、金丝猴等国宝级动物繁衍生息的“天堂”;奋力破解发展瓶颈制约,结束了不通“铁公机”的历史,初步构建起了立体化的交通网络;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山地农业、生态工业以及以文化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全市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努力抢抓互联网机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开办网店1.4万多家,累计实现销售额140多亿元。加快推进应用型政务大数据建设,建成了大数据政务中心、云计算中心以及自然灾害、精准扶贫、政务服务、乡村大数据等多个应用系统,在市一级实现了所有党政部门数据资源的整合共享。

  下一步,陇南市将以“美丽陇南”为目标定位,在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的基础上,到2035年把陇南打造成为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融合甘陕川元素的特色城市、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宜居宜游宜商的美丽家园,推动生态陇南绿色崛起,真正把陇南建设成为生态之城、活力之城、陇蜀之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