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

 2019/09/21/ 0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9月20日,兰州理工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创立百载西北实业先河;弦诵声长,民族复兴基础。今天上午,兰州理工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兰工坪校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并为兰州理工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特别贡献奖”和“建校一百周年教书育人特殊贡献奖”获奖老教师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为兰州理工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特别贡献奖”获奖老教师颁奖。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为兰州理工大学“建校一百周年教书育人特殊贡献奖”获奖老教师颁奖。

  唐仁健在讲话中说,一百年来,兰州理工大学立足甘肃、服务西部、面向全国,秉承“奋进求是”的校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中国西部高级工程师摇篮”,进入了国内同类院校的高水平大学行列,做出了卓越的社会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

  唐仁健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甘肃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办好高等教育,更加需要科技和人才的有力支撑。省委、省政府将以更大力度支持州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落实统筹推进全省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努力为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学生就业创造必要的环境和条件。希望州理工大学以百年校庆为新起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聚焦“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瞄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五个制高点建设、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州新区建设等发展重点,大力挖掘优势学科潜力,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不断为甘肃和国家培养栋梁之材,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内高校代表、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国外高校代表、乌克兰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校长乌拉基米尔·格瑞博科分别致辞。

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致辞

  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在致辞中介绍,一百年前,州理工大学前身“甘肃省立工艺学校”的成立,开创了甘肃工程技术教育的先河。一百年来,州理工大学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向同行,虽数迁校址、几经转变,但救国、报国、强国初心不改,扎根甘肃沃土,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行业工程技术创新,谱写了一曲艰苦奋斗、奋进求是的时代华章。芮执元表示,未来学校将引进和培养一批高端拔尖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全面确立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打造一流人才培养“理工品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州理工大学办成具有西部特色、中国气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为国家和民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友代表、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1984级校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兴林;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彦鹏;学生代表、材料学院2016级学生岳勇分别发言,回顾学校发展历程,展望美好明天,表示未来全体理人一定会把100周年作为新的起点,与时俱进,发扬红柳精神,铸造州理工大学新的辉煌。

  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外兄弟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代表,兰州理工大学海内外校友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

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庆贺兰州理工大学百年华诞。

会后,参会人员在会场外合影留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