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

 2019/09/22/ 0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俄罗斯、美国、意大利、日本、以色列等多个国家的嘉宾,19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嘉宾,西部11个省会城市的宾客以及省内13个市州政府代表,国内高校院所的代表等参加。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创新就是未来。”李荣灿致辞时说,兰州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审时度势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引领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的主导战略,统筹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人才一起抓,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厚植生态产业发展根基,营造支持创新创业氛围,高起点高水平推进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科技创新城的建设,正在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兰州特色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新路子。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致辞

  李荣灿表示,兰州科博会作为国内外科技创新领域展示成果、加强交流、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本届科博会展览展示更精、国际合作更广、开放水平更高。兰州将以这次盛会为新的起点,全力为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协同发展筑巢搭台、铺路架桥,竭诚为广大客商营造良好环境,让科技创新的星星之火变成产业发展的燎原之势,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也诚邀来宾走近兰州、感知兰州、深入了解兰州,感受金城兰州的独特魅力,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共同谱写互利互惠、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本届科博会由甘肃省科技厅、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兰州市科技局承办,主题为“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活动包括展览展示、论坛签约和创新活动三大板块,其中,展览展示共设7大展区、面积1.5万平方米,论坛签约有6项,创新活动有8项。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美国加州硅谷商会会长尼古拉斯·迈克尔·卡斯帕、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武毅、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作了主旨演讲。

开幕式现场

与会嘉宾在论坛上聆听主旨演讲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