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着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2019/09/22/ 03: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顾丽娟

我省着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及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8年10月组建以来,积极承担新职能新任务,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退役军人社保接续、信息采集、职业技能教育、“陇原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双拥共建等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我省积极做好2019年度移交安置工作,完成计划安置的军转干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的档案审核和移交工作。为做好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省退役军人厅事务先后与财政、人社、医保和税务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集中办公,研究相关政策、人员基数、所需经费和风险防控等相关问题,督促指导市县依规有序稳步实施。协调解决退役军人关心的住房、就业、医保和待遇等合理利益诉求。积极解决信访反映问题,保障退役军人基本权益。

  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信息采集平台,持续开展信息采集,彻底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共采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66万余条。推进军休信息系统“五级联网”,对全省军休人员信息逐一核对,精准落实各项待遇。组建全省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联盟,将兰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96家高校纳入,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服务工作。落实“三免一补”政策,轮训近6000名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省市县联动举办全省首届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大型专场招聘会,联合1100多家企业,帮助近万名退役军人和军属就业上岗。依托甘肃万华等企业建立5个创业孵化基地,聘请就创指导专家,鼓励引导退役军人报考高职院校,着力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与14家银行签署金融合作协议,开发优先优惠优质的金融服务产品,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支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