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将为全省400多万农(牧)户建立电子信用档案

 2019/09/22/ 03: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甘肃将为全省400多万农(牧)户建立电子信用档案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9月20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研发建设的“甘肃省农(牧)户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该管理系统将为我省400多万农(牧)户建立电子信用档案。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我省农(牧)户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不充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缺乏统一抓手的问题,从2016年起,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立足甘肃实际,在全面总结庆阳、甘南、定西等三地人民银行农(牧)户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做法,积极借鉴其他省份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先进理念的基础上,在全国人民银行系统率先研发建成了全省统一的甘肃省农(牧)户信用信息管理系统。

  该系统确定了全省统一的农(牧)户信用信息数据项,共16大类110项,涉及农(牧)户基本信息、信贷信息、社会评价信息等,具有11大类40个模块,基本功能包括数据采集、信息查询、信用评价、统计监测、信息共享应用,特色功能包括区域个性化指标扩展、评价参数灵活赋值、信息分层安全管控等。系统以县(区)为单位建立数据库,从金融机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或单位采集农(牧)户基础信息,通过标准化加工和处理,形成全省统一的农(牧)户信用评级结果和征信报告,分层共享、应用到各金融机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

  系统正式上线后,将有效满足银行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农(牧)户差异化信用信息服务需求,为我省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提供统一抓手,为金融机构推进整村授信业务、拓展农村业务市场等提供信息支撑,有效缓解农(牧)户贷款难、贷款贵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