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中以产业创新合作论坛在兰州举行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2019/09/23/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郭兰英 何燕 甘霖

中以产业创新合作论坛在兰州举行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2日,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中以产业创新合作论坛在兰州举行,中外嘉宾欢聚一堂,分享科技创新成果,共谋合作大计。

  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向论坛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并致辞。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商务处贸易官欧梅·亨德尔,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维昌以色列公司总裁阿米兰·列文分别致辞。论坛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

  以色列中国商会会长金瑞安等嘉宾,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会长董松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方太等参加会议。

  何泽伟在贺信中说,以色列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创新领域有着牢固、坚定和持久的关系。今年5月,我访问了美丽的兰州,会见了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先生。我和林铎书记都相信,以色列和甘肃省在许多领域都有巨大的合作潜力。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以色列公民和中国公民相互开展旅游、投资、学习和商务活动,两国之间的关系不断加深。去年,中国和以色列的贸易额达到了创纪录的115亿美元。目前,以色列企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中国。我也希望在未来,有越来越多的以色列企业在中国市场拥有更大的影响力。此次,参加论坛的以色列企业来自不同的领域,例如农业、医药和教育,而以色列在这些领域都具有丰富经验和知识。我相信,出席论坛的每位嘉宾都将从讲座和讨论中受益,并继续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

  李荣灿在致辞时说,以色列是科技大国,拥有许多先进的科学技术,尤其是电子通讯、计算机软件、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工程等领域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兰州聚集全省近80%的科技和人才资源,拥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级新区和两个国家级开发区,有比较雄厚的科技实力和产业基础。举办中以产业创新合作论坛,主要目的是围绕生命健康、智能制造和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对接以色列的科技企业,推动各类社会资本参与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为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本次论坛汇聚了以色列各行业专家、国内诸多的企业家以及来自投资机构的金融家,我们诚挚期待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用创新智慧、创新思维和创新理念碰撞出合作的火花,找到中以双方合作的方式和路径。我们也诚挚邀请来宾、企业家投资兰州、兴业兰州,帮助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为大家在兰州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我相信,本次论坛将以签订中以(兰州)绿色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为新起点,一定会推动以色列科技成果在兰州落地开花结果,中以双方企业一定会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走出一条绿色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论坛上,中外嘉宾围绕生命科学、大数据及ICT、3D打印、食品安全及农业科学、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就创新机制、金融扶持、产业与市场融合、技术革新、人力资源合作等议题开展了全方位的交流探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文 甘霖/图

  ■相关新闻

  中以(兰州)绿色产业园项目将落户高新区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2日,在中以产业创新合作论坛上,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与维昌国际集团签署了中以(兰州)绿色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中以(兰州)绿色产业园将以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作为合作开发区域,以引进以色列和其他国家及国内相关高新技术企业为出发点,主要发展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约95亿元。

  据悉,维昌国际集团(维昌洋行)作为一个全球化的集团公司,维昌洋行在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在中国的业务涉及外国政府贷款业务、进出口业务(引进高精尖工业技术和机械设备)、国际国内融资及国际商业银行出口信贷业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

  ■专访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

  让科技赋能兰州经济,才能取得快速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论坛结束后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姜明表示,经济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因为你要高质量发展,那你的产品一定有知识产权,都有知识产权的确权保护及应用问题。姜明认为,现在甘肃、兰州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经济就要注重质量和品位。推动和发展知识产权在甘肃发展中的作用,能够推动甘肃经济高速、高效的发展。在新的时代,科技高速发展,我们要打造新产业、新动力,大力普及科技,让科技赋能工业、农业、商业等,从而取得快速发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