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在兰开幕 近5万个岗位虚位以待

 2019/09/23/ 08: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在兰开幕

近5万个岗位虚位以待

求职者络绎不绝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1日至22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来自安徽、广东、福建、河北、江苏、吉林、湖北、宁夏、山东、新疆、陕西、浙江等19个省携带人才服务机构、参展单位入场招聘,共组织用人单位1238家,提供就业岗位48223个。其中,现场招聘单位733家,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0560个;网络招聘单位505家,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7663个。

  参会单位、需求岗位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截止到9月19日,本次人才交流大会共组织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用人单位1238家,提供就业岗位48223个,参会单位、岗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参会单位涵盖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驻甘央企、国有企业、外资企业、甘肃战略新兴骨干企业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甘肃民营企业50强等实力企业的参会,使得本次大会层次、规格更高。其中,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510所、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甘肃电器科学研究院、庆阳市教育局、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事业单位44家;新疆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胜(宁夏)线缆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等国有企业163家。

  设人才引进专区 助力我省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

  为满足我省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会上首次在主会场设立人才引进专区,主要供有急需紧缺型人才、高层次人才需求的用人单位现场招聘人才。专区共有来自我省13个市(州)的58家用人单位,其中有21家事业单位,包括平凉、庆阳、张掖等市州的18家医院,2家教育局,共招聘323人。

  从岗位学历要求来看,以上单位多吸纳国家统招本科及研究生学历的人才,从提供的薪资待遇来看,各地为引进人才出台了不同的政策激励措施,庆阳市教育局除了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标准及市直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津补贴标准外,还针对部分教师职位提供了12万-20万的年薪;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则给予科研、住房、子女就学支持,工资执行全省在编人员工资或协议制工资;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则为人才提供了8万-10万的年薪;陇南成县人民医院针对本科中级职称到本科副高级以上职称提供了2万-20万元的安置费;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除了对人才纳入事业单位编制内管理,享受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待遇,还为符合条件的人才提供公寓、生活补贴等福利。

  人才引进专区还有驻甘央企及国有企业23家,有兰州铝业集团、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定西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提供各类就业岗位873个,从岗位对应专业需求来看,以上企业对计算机、自动化、电气控制、土木工程等技术应用型人才需求旺盛,其中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求职者提供了10万元的年薪,其他驻甘央企及国有企业基本上为求职者提供了不低于5000元/月的薪酬,为应届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和优质的就业岗位。

  多措并举力促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结合人社部“精准招聘平台”,采取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模式,在省人社厅官方人才网甘肃人才网(www.gszhaopin.com)上开设专区,为用人单位免费发布岗位信息,并向求职者集中展示。

  求职者可通过甘肃人才网获取信息,并在线预约职位,招聘会当天现场面试。同时,为方便各类人才求职,还与甘肃人才网、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平台同步互动,兰州市以外的求职者可登录甘肃人才网、甘肃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浏览相关企业和职位信息,应聘适合的岗位。

  同时在主会场设立校企、校地合作洽谈专区,搭建甘肃大中专院校与全国各地人才机构、用人单位进行人才合作对接的平台。邀请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29所省内高校现场参会,宣传其专业结构和毕业生教育培养相关情况,就合作办学、订单培养,实习就业和人才引进等合作意向进行深层次洽谈。

  会上还设立了政策法规咨询专区,为广大高校毕业生为主的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人力资源法律法规、职业指导、档案托管、职称评审等咨询服务。邀请了厅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省内高校职业指导师、专业律师及省人力资源市场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专业的政策法规咨询团队,免费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精准、高效的咨询服务。

  两天招聘活动,共吸引4.7万余名求职者入场求职,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7943份,其中高校毕业生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2339份,现场签约879人。省人力资源市场主会场有3.6万余名求职者入场求职,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2948份,其中高校毕业生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7344份,现场签约512人。兰州大学分会场有5000余名求职者入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2992份,现场签约52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6000余名求职者入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2003份,现场签约315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