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沙漠骆驼》25日唱响黄河之滨 记者专访受邀歌手畅谈金城音乐之旅

 2019/09/23/ 09: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鹏伟

《沙漠骆驼》25日唱响黄河之滨

——记者专访受邀歌手畅谈金城音乐之旅

马良

展展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5日至27日晚,首届兰州黄河之滨音乐节将在中山桥以西近水广场举办“奔腾的黄河,流动的音乐”时尚之夜音乐会、“百年的铁桥,华彩的乐章”经典之夜音乐会、“都会的城市,精致的兰州”欢乐之夜音乐会三场演绎活动。本届音乐节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城关区人民政府、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昨日,在音乐节即将开幕之际,本报记者专访受邀来兰表演的歌手展展(施展)和马良,提前感受他们对于这次表演的期待和对音乐的独到理解。

  展展:首次来兰,很期待

  展展原名施展,本次将在第一天的时尚之夜音乐会上亮相,演唱《沙漠骆驼》《我的舞台》《假象》。

  中山桥是兰州地标,在此处做音乐节必然会吸引全城关注。参加这样的城市音乐节,第一次来兰演出的展展表示“很期待”,“如果能带上我的乐队朋友一起,给兰州的朋友多唱几首歌就更好了,希望兰州的朋友给我下次的机会,带上我新创作的歌曲一起嗨!”

  《沙漠骆驼》堪称洗脑级别的网络神曲。在歌曲火了之后,展展的工作生活都发生了变化。“以前在音乐道路上不够坚持,有时会气馁,现在更坚定了。我原本的专业是吉他,现在会拿出更多的时间学习唱歌,的确进步挺大的!”

  谈及最近的工作,展展称有3首原创歌曲在最后制作阶段,很快就会发表,有类似《沙漠骆驼》潇洒的歌曲,也有小情歌。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是与三位著名作词人合作,分别是创作出李行亮《愿得一人心》和张杰《我的舞台》的胡小健,创作出孙楠《拯救》和杨坤《答案》的梁芒以及创作出周笔畅《笔记》和于文文《体面》的唐恬,值得期待。

  马良:节目编排会比之前更精致

  马良,1990年生于新疆,流行乐男歌手、词曲作者,毕业于新疆大学建筑学专业。大学毕业后,他成为一名建筑师,后源自个人对民谣音乐的热爱和天赋,又从建筑师转变为独立音乐人,2014年开始写歌,创作歌曲《红山小记》,2018年推出个人原创单曲《往后余生》,并凭借该歌曲获得关注。

  马良也是第一次来兰州,也很期待在中山桥附近表演。《往后余生》是红遍网络的歌曲,马良称之所以被接受“可能是因为能跟大家的情感产生共鸣”。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马良最近一直在筹备全国巡演,所以来兰州的演出节目编排上会比之前的更精致一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