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中外专家来兰共论新时代图书馆建设

 2019/09/23/ 14: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开放融合的新时代图书馆建设研讨会暨2019年度CALIS年会”在兰州大学召开,来自政府机构、高校图书馆、学术界、出版界、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400余人齐聚兰州,共同研讨新时代图书馆建设。

研讨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由兰州大学图书馆和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共同举办,会议以“开放融合的新时代图书馆建设”为主题,下设“图书馆开放平台建设”“图书馆开放资源建设”“图书馆开放服务建设”等分议题。研讨会精选图书馆界前沿研究和成功实践的案例,探讨其建设规划、实现路径、相关工具、管理策略,为新时代图书馆建设提供理论指导、实践参考和交流渠道。

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作题为“强国战略中的高校图书馆”的大会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简称 CALIS)是教育部建设的面向所有高校图书馆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目前注册成员馆逾1800家,是全球最大的高校图书馆联盟。CALIS由设在北京大学的CALIS管理中心负责运行管理,兰州大学自2010年起成为CALIS甘肃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承担甘肃省的管理和服务职能,在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兰州大学图书馆的历史可追溯到1909年,从“观成堂”到“积石堂”,发展到现代化的图书馆。据了解,兰州大学图书馆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探索和完善具有地域特色与学科优势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提升面向用户的个性化、增值性服务能力,成为兰州大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信息支撑平台、信息素质教育和情报研究咨询中心等。

兰州大学图书馆。(该图片由兰州大学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