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成县有个家庭农场叫林缘

 2019/09/23/ 1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成县王磨镇王坪村的张卫林是个名人,作为复退军人,他带领乡亲们从事核桃种植、加工、营销,注册成立林缘家庭农场。治理荒山,个人种植核桃160亩,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目前,王磨镇及周边乡镇发展新品种核桃达到2万多亩。

  张卫林总结研发的核桃林下套种中药材、花卉等模式,使核桃种植户单位面积经济收入成倍数增长。

  目前林缘家庭农场成功注册“陇核香”核桃商标,成立了核桃技术服务队,近几年来,技术服务队足迹踏遍成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并服务输出到陕西、四川、青海、重庆等地,受到各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带动了劳务输转,增加了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

  农场主张卫林本人被县委政府多次评为“先进个人”“致富带头人”“核桃产业模范带头人”称号,2017年林缘家庭农场被省上评为省级首批示范家庭农场。同时,2018年农场积极主动联系帮扶王磨镇的贫困村黄山村,40户贫困户脱贫,为贫困户免费购置10多万元的中药材冬花、丹参种子及中药材专用肥料、地膜,已种植中药材100多亩,其中丹参50多亩,为成县首次引进丹参种植,并和每位贫困户签订中药材保护价回收合同,确保贫困户的正常收入,为全县的精准脱贫及农业产业发展贡献一份社会责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青皮脱壳

本地务工

精细分级

植绿荒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