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70周年成就巡礼】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19/09/23/ 2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位于武威市的甘肃重离子医院,已经进入临床引用前最后的冲刺阶段。

古浪县五道沟万亩戈壁农业示范基地。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近年来,武威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市委“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总体思路,以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为突破口,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围绕提升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武威经济升级版,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回升向好。

  今年1月,武威市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启动大会,谋划确定总投资1291亿元的5大类86项221个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逐项确定市级领导包抓推进,持续释放“项目支撑产业发展、产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和明确导向,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了一个个具体产业、企业、项目和领导干部身上。上半年,221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1.03亿元,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97.05亿元、增长5.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6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498元、增长8.6%,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2.31亿元、增长24.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4.95亿元、增长7.4%,货物贸易总额1.14亿元、增长162.8%,十大生态产业实现增加值48.96亿元、占GDP的24.84%。

  与此同时,武威市依托资源禀赋和市情实际,按照“优势产业大有作为、重点产业必须作为、短板产业尽力而为”的生态产业发展思路,统筹发展通道物流、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数据信息、先进制造、清洁能源等绿色生态产业,全力以赴抓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不懈把生态治理和生态产业培育“两手”一起抓,更好地统筹生态治理和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力争让“绿色”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最为鲜明的底色。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