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丰收节上,康县王坝镇农民喜获入股分红

 2019/09/23/ 2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康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仲秋时节,秋风渐起、凉意袭人,但在康县王坝镇的何家庄村村民活动广场,许多贫困群众心里却格外温暖。在近日举行的庆祝“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上,王坝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脱贫攻坚分红大会。

  “当了一辈子农民,做梦也没想到还能当上‘股东’,今天我领到了800元的分红资金。”村民王义杰高兴地说。

  王义杰是苟家庄村的贫困户。年前,他将1万元产业奖补资金入股到当地发展特色产业的龙头企业康县兴源土特产,致富门路越走越宽。

  当天,像王义杰一样领到致富“大礼包”的,还有来自周边各村的94户贫困户,大家有序排队,逐一签字确认,集体见证了该镇“三变改革带来的多元发展效应。

  近年来,依托优质的生态环境,食用菌、中药材、太平鸡等种养殖业在王坝镇发展势头强劲。该镇大力推行“党建+企业+农户”模式,在不改变资金使用性质的前提下,利用产业奖补资金126.7万元入股龙头企业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累计获利分红资金10.1万元,有效带动了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除此之外,山青水秀、鸟语花香的王坝镇还优先发展乡村旅游等新兴产业。“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举行期间,何家庄村的旅游产业田园综合体也正式建成投运,预计每年可吸纳旅游人数8.2万人次,带动56户群众实现创业就业。

微信图片_20190923204258.jpg

分红大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摄

微信图片_20190923204238.jpg

码放整齐的分红资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摄

微信图片_20190923204246.jpg

各村群众签字认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