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谷县:“帮办服务”帮出作风建设新风尚

 2019/09/23/ 2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安建文 王云海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安建文 王云海

  “以前,项目备案需要跑国土、规划、环评、稳平、节能等手续,涉及到五六个单位,半个月不一定能跑完。现在,全部入驻大厅办理业务,再也不用满城跑了。”正在甘谷县发改局窗口办理医院提升改造项目的甘谷县精卫康复医院业务员赵强强说。

  从“满城转”到“一门办”,政务大厅进驻25个部门单位、38个窗口、工作人员65名,一站式办理拟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甘谷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斌倍感责任重大,他深知随着进驻单位、人员、办理事项的增多,既要搞好管理协调又要搞好服务。

  近年来,甘谷县为进一步利企便民,优化营商环境,投资300余万元建成了全县电子政务平台,建立了“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网通办、一档管理”的服务模式,实现了办事群众从“咨询导办→排队叫号→网上申报→休息等候→事项办结→公开公示”的全流程、人性化服务,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窗口办事效率有效提高,开办企业更加便利,做到了让群众、企业到大厅办事“最多跑一次”。

  大学生创业者王晓敏感慨地说:“想不到现在家乡的营商环境这么好,在窗口工作人员指导下,我仅用两个多小时就办好了公司注册手续,并拿到了营业执照”。

  截至目前,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累计受理89731件,办结89314件,办结率为99.54%。

  在推行“一门一网一次”办的同时,甘谷县政务服务中心携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了帮办服务区。服务区青年志愿者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提供咨询及免费帮(代)办、政务服务网密码重置及打印复印等服务;在大厅办事高峰期,积极引导办事群众排队叫号,提前指导办事群众填好相关表格及审查办事所需材料。同时,设立网上自助申报区,现场指导“商事登记”“网上行权”等政务服务事项办理。

  正在政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郑艳艳感叹:“有青年志愿者热情服务引导,不用担心证件复印件没带齐,不会网上申报,多跑冤枉路了……”

  “审批办事效率比以前有很大的提高,每天办结的事项比以前多了二三十件,但能让办事群众减少等待时间,苦点累点,我心里也很充实……”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魏欢说。

  今年以来,甘谷县紧紧围绕作风建设这条主线,聚焦基层减负、扶贫领域治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作风问题,全县共自查出落实工作、服务群众、履职担当、学风文风及检查调研等方面具体问题441条,研究分析问题成因441条,制定整改措施518条。通过全面梳理汇总,甘谷县“四大领导班子”梳理归纳出14类问题,制定整改措施22条;全县各单位梳理归纳出37类问题,具体整改措施76条。据此,对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清理,共梳理认领政务服务事项2392项,编制6大类行政权力事项实施清单515项;县委县政府下发文件106件,同比下降29.8%;召开全县性会议79次,同比下降15.9%;调整、合并、撤销督查检查考核事项28项,精简幅度达56%。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5件,处理38人。通过集中整治,有效减轻了基层干部群众的负担,解决了一批群众办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查纠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风建设年活动纵深推进,为甘谷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作风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