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陇原巨变·亲切关怀篇】春风化雨润陇原

 2019/09/24/ 0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鑫

  惠风和畅暖民心

  民生为上,治水为要。

  因为缺水,甘肃以定西、会宁为代表的干旱地区,自古以来“苦瘠甲天下”。“引洮河水,解陇中渴”,一直是甘肃人的夙愿。

  1958年,引洮供水工程开工建设。

  当年,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朱德来到甘肃,为引洮工程题词:“引洮上山是甘肃人民改造自然的伟大创举”。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期间专程调研了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尊重科学、审慎决策、精心施工,把这项惠及甘肃几百万人民群众的圆梦工程、民生工程切实搞好,让老百姓早日喝上干净甘甜的洮河水。

  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数百万陇中群众的期盼,2014年12月28日,引洮供水一期工程正式通水。陇中群众祖祖辈辈“看天吃饭”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甘肃历届省委省政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抓在手上,聚焦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环境、社会治安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2019年1至6月,全省甘肃民生支出累计1780亿元,增长16.7%,占财政支出比重达到82.9%……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要努力满足人民物质需求,也要努力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全省16个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均已挂牌,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建立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06个、村文明实践站6112个、文明实践基地1188个,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3412支,注册志愿者22.04万人;

  ——14个市州共评选出“五星级文明户”16.7万余户,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发挥了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

  今年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强调:“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陇原人民将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砥砺前行,谱写新的时代篇章,让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画卷更加多姿多彩,更加绚丽夺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