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近期假冒公检法诈骗案件高发 兰州警方发布提示:牢记三个“一律” 远离电信诈骗

 2019/09/24/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近期假冒公检法诈骗案件高发,兰州警方发布提示:

牢记三个“一律” 远离电信诈骗

  每日甘肃网9月2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9月23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期,兰州市冒充公检法类诈骗案件高发,特别是9月份以来,骗子针对本市年轻女性实施诈骗的案件频发,仅9月20日一天全市就发生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4起,且侵害对象均为85后女性。

  案例1

  9月20日10时许,兰州市民齐某接到一自称是长沙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以齐某涉嫌一起洗钱案,收到洗钱团伙的24万元为由,要对齐某进行逮捕,并诱骗齐某点击虚假的网站查看自己的通缉令信息及银行冻结令信息等。齐某对此深信不疑,遂按照对方的要求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卡号、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全部告知对方进行资金清查,后发现自己银行卡内资金被转走6.8万余元,遂报警求助。

  案例2

  9月20日11时许,兰州市民石某接到一自称是兰州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以张某医保卡涉嫌恶意套现16万余元,后对方称将电话转接至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以张某涉嫌骗保要对其进行逮捕,张某表示并未骗保,对方遂以张某身份信息泄露,要对其名下资金进行验证为由骗张某点击短信链接,张某按照对方的要求点击链接后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卡号、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输入后,银行卡内4.5万余元被对方转走,张某发现被骗后遂报警。

  针对以上案例,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郑重提示:

  一、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在电话里说身份证在外地办理了手机卡或银行卡涉及洗钱等违法犯罪的,一律是诈骗。

  二、公检法机关与其他部门之间不会相互转接电话,凡是将电话转接至公安局、检察院的,一律是诈骗。

  三、国家没有所谓的“安全账号”, 也没有所谓的“资金托管中心”, 要求转账汇款进行资金审查的,一律是诈骗。

  四、如接到所谓社保局、通信管理局或某个公安机关电话,不能辨别真伪的,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进行咨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