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专程送还乘客遗失手机 给兰州的哥石军庄点个赞!

 2019/09/24/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首席记者 张继培 实习生 任小琴

专程送还乘客遗失手机 给的哥石军庄点个赞!

  “我真的太感动了!9月23日凌晨2时,我打车到正宁路吃夜宵,下车时把手机落在了座位上,23日下午3时,当班的司机,在营运时间专程把手机送到了小区门口!”家住东岗世纪新村的市民刘先生向兰州晨报热线96555如此反映,表扬拾金不昧的兰州交通出租公司出租车司机石军庄,车牌号是甘A·88113。

  刘先生回忆说,当时他和朋友坐在出租车的后排,吃完饭付账才发现自己的华为Mate10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了。

  “我手机里,有四百多位亲友的联系方式,最重要的是有记录女儿成长的几千张照片,我没有记车牌号,最让人抓狂的是手机当时是静音模式。我借用朋友手机拨过去,我的手机没关机,但却一直没人接。”

  好在刘先生给手机设置了定位追踪,他发现手机的位置一直在不停移动,他判断可能是出租车司机捡到了。刘先生打开手机锁定模式留言,向对方说明手机中有重要资料和珍贵的家人照片,留下了联系的电话号码。

  上午10时石师傅给刘先生回了电话询问了住址,约定下午将手机送回。为联系方便,刘先生加了对方的微信,才得知这位师傅叫石军庄。

  收到手机后,石师傅婉拒了刘先生的感谢。刘先生只记住了车牌号和出租公司的名称。

  晨报提醒:

  智能手机定位追踪需要四个条件,缺一不可: 手机开机、手机联网、手机上有该机云服务账号,并且开启了手机找回功能。

  电脑登录本机云服务,点“手机找回”,二次验证手机账号的密码登录。进入“手机找回”页面,选择手机设备名称,点“定位”。

  手机找回定位成功后,可以远程发信息到手机、远程锁定或者清除数据、播放铃声。手机找回定位失败,也可以锁定手机和清除数据,以免个人隐私泄露。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小雷 首席记者 张继培 实习生 任小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