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天水市政法系统:凝聚法治力量 助力和谐发展

 2019/09/24/ 2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DSC_5905.JPG

座谈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天水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9月23日下午,“见证大提升——甘肃政法系统庆祝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宣传活动”天水市采访座谈会在天水宾馆召开,天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蒲军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天水市政法工作情况。

DSC_5932.JPG

蒲军向媒体记者介绍天水市政法工作情况。 金奉乾 摄

  蒲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水市政法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实现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目标,为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连续荣获三届“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先后多次被表彰为“全省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地区”“全省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地区”“全省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先进地区”“全省禁毒工作先进地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系统的多个单位和干警多次获中央和省级表彰。

  他说,天水市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解、行政解、司法解“三联动”工作优势,全市累计建立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解组织51个,年均排查处各类矛盾纠纷近2万件,解成功率达98%以上。1个解委员会(秦州区司法局东关街道委会)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解委员会”称号,3名解员(马小丽、李双双、张彧博)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解员”称号;1个解委员会(秦安县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委会)、3名解员(秦安县道路交通委会解员张美、秦州区东关街道解员王小梅、武山县四门解员关飞)受到司法部通报表扬。

  天水市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涉案5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涉案51人,恶势力犯罪团伙24个涉案241人,打掉“村霸”12个涉案12人,破获刑事案件181起,治安案件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2人,查封、冻结、扣押违法资金、资产价值共计2221.79余万元;检察机关以恶势力犯罪集团起诉3件、涉案24人,以恶势力犯罪团伙起诉17件、涉案92人,村霸5件、涉案5人;审判机关一审认定为恶势力犯罪案件9件、涉案50人,二审审结4件、涉案22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27件;组织系统整顿提升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315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