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政协:坚持性质定位强化责任担当 广泛汇聚富民兴陇智慧力量

 2019/09/24/ 2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省政协党组第31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汪洋主席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性质定位、更好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智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汪洋主席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曹殊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专题辅导,传达了中央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这是第一次以党中央名义召开的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新中国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成立初心和70年来的重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人民政协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为人民政协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汪洋主席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全省政协系统要把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使命任务,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根本要求,切实把会议精神领会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引领我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行动指南。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最后的脱贫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聚焦不平衡不充分、绿色发展崛起、保障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