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白银市连续六年保持命案现案全侦破

 2019/09/25/ 23: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座谈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白银9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见证大提升——甘肃政法系统庆祝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宣传活动”白银市采访座谈会在白银饭店召开,白银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冯德刚向媒体介绍了白银市政法工作情况。

  冯德刚说,白银市把“1+3+10”风险防控机制(白银市建立1个风险防控总台账,各县区各部门建立相应的台账,构建源头治理、事中控制、末端处理3个体系,完善国家安全、金融安全、网络安全、公共安全、风险评估、矛盾化解、信访接待、应急处置、情报信息、组织领导等10项工作机制)作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的有效抓手,提高对各类风险发现、防范、化解、管控能力。2016年风险防控机制创建以来,共排查各类风险点616个,化解358件,未化解258件全部落实了稳控措施。

  坚持“扫黑除恶治乱”,坚决落实扫黑除恶政治责任,依法严惩和摧毁了一批黑恶团伙。白银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集团和团伙4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11人,破获刑事案件448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6000余万元;检察机关起诉涉黑涉恶团伙24个199人;审判机关依法判决涉黑涉恶团伙17个129人。白银市纪监委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52件(查结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组织处理76人。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143个,调整村党组织书记114人。扫黑除恶工作战果辉煌,走在全省前列。

  冯德刚表示,近年来,白银政法工作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特别是创新实施的“1+3+10”风险防控台账机制、农村基层治理“六小活动”、平安月报表制度、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法制度、“8-8-10”轻微刑事件快速办理机制等,均取得了良好成效。白银连续六年保持命全侦破,信访形势呈现“三下降”良好态势。全政法战线涌现出了张树俭、王立言、苏军霞、文祥、郑红船、冯月玲等先进典型人物。白银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18年度“平安甘肃建设优秀(州)”。白银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