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中阿情长存 民乐扬国韵 甘肃艺术团赴阿富汗开展交流演出活动

 2019/09/27/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平丽艳

中阿情长存 民乐扬国韵

甘肃艺术团赴阿富汗开展交流演出活动

  每日甘肃网9月2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9月18日至25日期间,甘肃省文旅厅委派甘肃省歌剧院民乐团赴阿富汗喀布尔和巴米扬省进行民乐交流演出,甘肃艺术家高超的演奏技艺,赢得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阿富汗巴米扬省与甘肃省2017年缔结为友好省际,此次演出不仅加深了阿富汗民众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也为中阿文化交流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演出活动共有五场。9月21日,首场演出活动在巴米扬大学举办,巴米扬省观众对甘肃艺术团的到来充满期待,很多观众早早赶到略显简陋的表演现场占座。甘肃艺术团表演的众多国乐特色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巴米扬省省长佐希尔观看演出后表示,中国甘肃的艺术家不仅带来了演出,更是在连通两国的民心,希望中阿两国艺术家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中国乐器,艺术家们的手指好像有魔力一般,美妙的音乐令人陶醉。”一位观众在看完表演时兴奋不已地说。

  9月23日,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内高朋满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在此隆重举行。庆祝活动在甘肃省歌剧院民乐团演奏的民乐《喜洋洋》中拉开序幕,二胡、笛子、唢呐、琵琶等中国民乐曲目节奏欢快,地域特色浓郁,甘肃艺术家将中国特有传统民族器乐的高亢嘹亮与温婉沉吟,演绎得完美无瑕,让现场观众沉醉不已。

  演出期间,甘肃艺术团还走进喀布尔大学交流演出,让当地观众近距离领略中国民乐的魅力。同时,艺术团还在托罗新闻中心进行了现场直播演出,将中国民乐艺术呈现在更多阿富汗观众面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