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重点项目全面推进

 2019/09/27/ 17:50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秦娜 通讯员周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 通讯员周晶)记者从甘肃省农科院获悉,由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实施的省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重点科技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随着重点项目的落地,将为我省河西戈壁农业、现代循环农业、特色农业等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此次率先启动推进的是依托“河西走廊现代高效节水农牧业协同创新中心”,设立的“河西玉米和蔬菜高质量种子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河西戈壁设施蔬菜水肥一体化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两个子项目。在日前举行的推进会上,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的有关专家分别作“设施主要蔬菜基质栽培水肥一体化精准高效智能管理技术”和“设施蔬菜化肥使用突出问题与水肥一体化精准管理技术”报告,使科研人员全面了解了项目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完善了研究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927154902_副本.jpg

项目推进会现场。

  据悉,联盟单位将发挥各自科技资源优势,开展协同攻关,通过突破戈壁设施蔬菜“卡脖子”技术和集成成熟技术,提出综合解决方案,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的综合示范展示基地,支撑河西地区戈壁农业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27154832_副本.jpg

项目参与人员实地考察种植基地。

  据了解,2016年,省农科院联合全省农业科研单位、部分院校及涉农企业,成立了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并提出“甘肃省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建设”项目思路,旨在搭建协同创新平台,统筹优化科技资源,推进产、学、研、用深层次合作,提升科技支撑和服务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能力。项目立项后,联盟构建了河西走廊现代高效节水农牧业、兰白经济圈现代都市农业、中东部旱作区现代循环农业、陇南山地中药材和特色林果业和甘南生态畜牧业协同创新中心共5个区域农业协同创新平台。依托这5个中心,今年联盟聚焦区域现代农业发展和产业提质增效中的共性关键问题,启动实施了10项重点科技任务。在3年的项目实施期内,每个项目总经费为80万元左右。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