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今天,每日甘肃网创办20年了

 2019/09/28/ 0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占东

今天,每日甘肃网创办20年了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2019年9月28日,每日甘肃网迎来20岁生日。

  1999年9月28日,每日甘肃网迎着互联网新闻初升的朝阳正式上线,实现了甘肃日报迈进互联网时代0到1的突破,并在中国互联网飞速发展的20年里向着互联网新闻从1到100的跨越。

  20年来,每日甘肃网从甘肃日报网络版到甘肃新闻门户网站,从记录每日甘肃的奋进到讲述陇原发展的故事,从探索媒体融合的趋势到甘肃新媒体集团的诞生,从为受众提供更高品质的新闻资讯到更具人性化的服务,每日甘肃网携带着互联网基因和互联网思维,见证、推动和引领着甘肃融媒事业发展。

  1998年,面对互联网新闻发展的端倪,甘肃日报社着手创办网络版。1999年9月28日,甘肃日报网络版正式运行。2006年每日甘肃网创办了每日甘肃论坛,2007年甘肃手机报诞生,2010年每日甘肃网微博官方账号开通,2013年每日甘肃网微信公众号开通,2016年每日甘肃网运行的《甘肃日报》APP正式上线。至此,每日甘肃网形成了网站、论坛、手机报及“两微一端”全面发展的格局,成为甘肃省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在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网络传播》杂志发布的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排名中稳居中上游。

  2015年以来,伴随移动互联网应用深入到人们生活的点滴,生产和提供基于移动端更高品质的新闻产品,为受众提供更具人性化的新闻资讯服务,成为每日甘肃网发展的重心,而十几年互联网媒体的探索发展、优质资源的整合、新闻服务模式的创新也为每日甘肃网适应和引领受众需求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日甘肃网全力向融媒体发展迈进。

  2017年,在甘肃日报社领导的指导下,《甘肃日报》新媒体实验中心在每日甘肃网开始运营,推出了一系列有品质、有技术含量、有影响力的新媒体产品。2018年,媒体融合成了甘肃日报社的重要工作之一。10月28日,以每日甘肃网为基础,以新甘肃客户端为主打产品的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在这一过程中,每日甘肃网起到了关键性和基础性的巨大作用。

  甘肃新媒体集团的挂牌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省委宣传部和甘肃日报社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产物,也是每日甘肃网的升华。甘肃新媒体集团成立后,在一系列的新闻报道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如“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聚焦武威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防沙治沙集体事迹、全国两会、省两会、甘肃省网络春晚、“一会一节”等,甘肃新媒体集团以融媒体思维率先谋划,制定了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报道和呈现方案,优化配置记者部、视频部、新媒体制作部等部门资源,统筹前后方、上下游、左右岸人力,以“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融合,协同作战,实现了由图文直播、视频直播、H5、新闻海报及深度报道等新闻产品的全面开花和融媒体呈现,多次受到了省委宣传部甚至中央宣传部的肯定和表扬。

  站在建网20周年的历史起点,站在甘肃新媒体集团奋进的潮头,每日甘肃网将依然做为甘肃新媒体集团的母舰,乘风破浪、昼夜兼程,为《甘肃日报》、为全省新闻事业添砖加瓦,在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里,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