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特刊】发展甘肃

 2019/09/29/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特刊】

发展甘肃

  新中国第一个工业油田、第一座现代化的大型炼厂、第一套乙烯裂解装置,都诞生在陇原的热土上。

  1949年新中国成立,甘肃在“一五”计划、“三线”建设中大放光彩,工业生产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蜕变,形成了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等产业。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走出了“铁人”王进喜,催生了“镍都”金昌、“铜城”白银。更有刘家峡水电站、引洮、引大入秦等水利工程,绵延滋养代代陇原儿女。

  或许是敦煌壁画里飞天的指引,新中国的航天梦,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起飞。从“两弹一星”到“神舟飞天”“嫦娥探月”,再到世界第一的“墨子号”“悟空号”,西北大地蓄积了无穷的力量。

  70年沧桑巨变、70年春华秋实。如今,“共和国长子”嬗变为“共和国骄子”,甘肃石油化工继续蓬勃发展,产业建设更加拓宽:风力发电、太阳能工程、重离子科学、中医药、口岸物流、进出口贸易……借“一带一路”的东风,甘肃,将再现辉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